木曦

微博木曦ATaaaaa所有不过的章节陆续发在微博上

宋凌玉视角3

我为了显示友善,亲自来迎接他们,却猝不及防的看到了远处的风洛一动不动的站着盯着韩庆延的上将军官服,过了很久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也突然想起来了,如果赵靖辰没有失踪的话,现在齐国的上将军不是韩庆延,而是赵靖辰。


赵靖辰从十岁就刻苦学武学兵书,就是为了有朝一日继承他父亲的职位,可最后还是韩庆延先穿上了,想到这,心痛如绞。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去找他在厨房碰到了风洛,他浑身脏兮兮的站在厨房门口快要晕倒了,我询问才知道,他待在太子府里这么久,根本没人把他们当客人,他一直靠在厨房打工来赚陆元的三顿饭。


我心里莫名感到心酸,告诉下人以后不许再苛待他。


他的眼睛有些濡湿,为什么他给我的感觉总像是被我丢弃的小流浪猫,受尽酸楚。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来的目的是想实现他之前的要求。


“说吧,想要什么”我心里已经盘算好了,不管他要什么东西只要是自己能力范围的,都尽量实现他。


可是他什么没要,他只要我帮忙把陆元的奴籍去了,顺便帮他找个好人家收养他。


这些事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事了。

我有些心疼他问道“你不为你自己要点什么吗”


他摇了摇头回道:“我这辈子已经这样了,没有什么值得求的了”


他说完就自己慢慢的回去了。


我不知怎滴,这几天总是想找他,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把他养的好一点。


我把他找来让下人给他做了好多吃的。


我对他的心疼其实带着几分施舍,想来他也能感觉到我是在施舍他单纯觉得他可怜。


所以让他吃饭时,他就乖巧的吃了几口,我表面看书,但是还是忍不住用余光看他。


我感觉他应该跟我年岁差不多,这个年纪对于男子正是做一番事业的大好年纪,但对于小倌却岁数偏大了。


他也察觉出我在看他,乖顺的看向我询问道:“太子殿下,我不怎么饿,可以打包带走给陆元吃吗”


我微微点了点头,他就向李立要了个食盒,一点点把菜放到食盒里拎了回去。


看着他瘦削的身影,感觉越来越熟悉。


陆元送给了御史台,我回来时发现他一个人蹲在廊庭上抱头低声的哭。


这个人连哭都要那么的隐忍压抑。


想来他除了陆元就没有别的亲人了,陆元也被送走了,他就彻底孑然一身了,难受也是正常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就是总想关注他。


前不久我那个不省心的妹妹说什么要去临河逛,临河最近有好多敌国的探子,正愁没有理由打仗 她还去送人头,偏偏父皇还答应她了,更不听她这个哥哥的了,直接瞒着我跑了,怕她万一出事,于是我让赵靖墨借着在邯城处理盐引官司时带着兵接她,邯城离临河不远,以防她出事。


最近父皇又催着我去楚国打仗,父皇岁数越大越什么都听郑贵妃的,还有个不怕事大的自己亲叔叔越阳王。


在临行前我又想起了那个风洛了,来到他住的地方才发现早就没人了,屋里什么都没少,只是没有了他来的时候带的几件旧衣。


我拉住一个下人问他去哪了,结果下人告诉我他在陆元送走当天就走了。


我又派人去询问他是否在南风馆,结果也是没有。


他身上还有奴籍,能去哪呢,又有哪会收留他呢。


我心里不知怎么慌了,一个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他莫不是不想活了吧,他连陆元都送出去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我突然对这个孩子的身世产生了莫大的怀疑,忙叫来李立告诉他去给我查那个孩子的身世,查完了把消息送到边塞。


第二天我就动身去了前往楚国边境了。


一个多月后,那个不省心的妹妹终究是出事了,跟随她的下人都死了,她也不知道去哪里了,赵靖墨也没有接到他。


这边还打着仗,那边还要惦记着玉宁,愁都要愁死了,不知怎滴突然想起临河和邯城的中间是衡阳,也就是赵靖辰的家乡。


他让赵靖墨办完事立马往临河找她。


又过了好几天,突然接到消息说赵靖墨在邯城接到了玉宁,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玉宁反正也不想回去,我也怕她再出事 所幸告诉赵靖墨带着她来找自己。


李立的消息也带了回来说这个孩子是一户富商小儿子的孩子,但是那户富商因为他父亲去世了叔伯不认可这个孩子,就直接趁着孩子母亲去世卖到了南风馆。


这倒没什么,只是这个富商的小儿子叫陆恒生曾经不顾家人劝阻执意去当兵,投的就是赵靖辰的手下,一路做到了湘军先锋。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我的思路有一点乱。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